十载霁月

佛系更新 冷圈人冷圈魂

【绎夏】江南好(1)

(婚后向,夫妻俩携手破案,主线还是甜甜甜)

今夏还是一身利落的浅蓝色劲装,火铳别在这腰间,翻身下马:“终于到了。”

陆绎将缰绳递给店家小二:“先在这客栈住下,此次我们是算是秘密到的,万事小心才是。”

今夏笑吟吟作揖:“是,大人。”

陆绎点头首先进了客栈,今夏和岑福一左一右跟着他。

要了两间上房后三人便上了楼,陆绎低声交代岑福:“岑寿他们到了之后直接住进驿馆,就说我还在后面。”

岑福应了吩咐,将包袱放下后便回了自己房间,今夏给两人倒了茶,陆绎拿着茶杯若有所思,今夏也不打扰他,喝了口茶将两人的披风挂在架子上后便兀自收拾行李,陆绎放下手中杯子:“午后我让岑福先去探探知府的宅子,拟好路线,一路奔波,你先歇一下午,晚上我们再去走一趟。”

今夏将包袱里的几份卷宗递给他:“这是浙江知府的卷宗,知你看过了,恐有遗漏,我就誊抄了一份一起带来了。”

陆绎接过卷宗,眸子里盛满笑意:“还是夫人想得周全。”

今夏笑着作揖:“多谢大人夸奖。”

陆绎伸手拉她在身边坐下:“看完带你去吃饭,江南美食多呢。”

今夏给他续了茶水:“好,大人喝茶。”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陆绎轻哼了一声:“叫大人上瘾了!”

今夏惯会察言观色的,赶紧赔笑道:“哥哥?”

陆绎嘴角都没动一下。

今夏又补了一句:“夫君。”糯糯的,比江南的糯米还甜上三分了,成功看到有人默默勾起的唇角,今夏安静下来支着下巴看他翻看卷宗,顺便感叹这是哪里来的公子哥,锦衣华服,褚褐色绣了金色暗纹的曳撒,腰间玉佩的流苏妥帖地垂落,外罩同色宽袖棉袍,这到街上走一走,得勾走多少待字闺中少女的心神呐。

不多时,陆绎便将卷宗看完了,刚想烧了又念着这是她亲手抄的,今夏看他停了动作,不明所以:“大人,烧了呀,被有心之人看见了就不好了。”

陆绎犹豫了一下:“你抄得颇为辛苦。”

今夏终于反应过来了,伸手将卷宗拿过来投进火盆里:“你这个人,真的是…”

今夏也不知该说什么,只笑盈盈瞧着他,陆绎扶额兀自笑了一下:“看我做什么?”

今夏愤愤拽了拽他衣袖:“长这么好看做什么!”

陆绎失笑,牵了她的手:“走吧,先去吃点东西。”

今夏笑眯眯吃些碗里的鱼肉:“这醋鱼什么都好,就是刺也忒多了。”

浙江名菜西湖醋鱼选用体态适中的草鱼,最好先在清水氽熟,要掌握火候。装盘后淋上糖醋芡汁。成菜色泽红亮,肉质鲜嫩,酸甜可口,略带蟹味。

陆绎一边挑鱼刺边说:“古人有诗云:裙屐联翩买醉来,绿阳影里上楼台,门前多少游湖艇,半自三潭印月回。亏君有此调和手,识得当年宋嫂无。诗的最后一句,指的就是这西湖醋鱼创制传说。”

今夏吃着挑了刺的鱼,百忙之中还不忘抽空夸奖她家大人:“大人,你好聪明啊,书也读的多,这么道鱼,都能说出典故。”

陆绎将鱼肉拨到她碗里:“你才知道啊。”

今夏于夸赞陆绎这事上,从来张口就来:“哪里哪里,京城里谁不知道,陆大人文武双全,光风霁月,年少有为的。”

(案子瞎编的,诗句出处时间都不详,就当是明朝以前的古人说的😂)

评论(8)

热度(4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