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霁月

佛系更新 冷圈人冷圈魂

【绎夏】江南好(2)

陆绎喝了一口鱼羹:“我怎么发现你这饭量远不如从前了。”

今夏吞下嘴里的虾仁,一脸惊恐地看着他:“我这吃得还不够多呀?”

陆绎盛了汤给她:“不如以前多了,我记得你以前,面吃两碗都不够的。”

今夏捂脸:“那会儿才几岁啊,在长身体的好嘛。况且现在,我一个姑娘家,吃得比你都还多,差不多了已经!”

陆绎倒是很会抓重点:“不是姑娘了。”

今夏直想扑上去挠他,愤愤啃了一口鸡腿:“陆绎!”

陆绎伸手拭去她脸上粘上的一点酱汁,语气里有一些得意:“现在算来,你十六岁便跟了我了。”

今夏边喝汤边嘟囔:“那可不,正好的年纪,该玩的没玩,就跟了个陆阎王。”

陆绎靠在椅子上:“嗯?”

今夏赶紧顺毛:“我是说,大人英明神武,公子如玉,跟着大人,是我的荣幸。”

吃完饭回到客栈,今夏便钻进被子里,陆绎替她掖好被角便要出门,今夏撑着最后一丝清醒问道:“大人您不休息?”

陆绎取了配剑:“先让岑福随我去探探路,你好好休息,晚间我们再去知府家。”

今夏感叹:“连夜赶路大人都不累的,体力这么好?”

陆绎闻言慢条斯理地走到窗前,弯腰低声在她耳边道:“为夫体力如何,夫人不是最清楚,嗯?”

温热的气息,低沉的嗓音,今夏瞬间没了睡意,脸红到耳根,抓住被子连头蒙了:“大人快去吧,我睡了。”

陆绎整整衣襟便出了门。

今夏探头出来,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舒了口气:“大人真是越来越会撩人了,真是。”

岑福早就等在门外了:“大人,岑寿传来消息,还需两日便可到达。”

陆绎点头:“走吧。先去找间茶楼坐坐,晚些再去那宅子周围看看。”

在茶楼酒肆听些消息,是今夏惯用的手段,虽说这些传言半真半假,总也有些参考价值。

小二一见两位来客仪态不俗,便要往二楼雅间引,岑福扔了碎银给他:“不必,我们就在一楼便可,把你们这里最好的茶上一壶即可。”

陆绎把玩着茶杯:“这知府大人,声名不错啊。”

岑福应是:“从这些人的闲聊中听出来,他倒是个善人,生活简朴,灾荒之时开仓放粮,其妻带着仆人每月施粥。”

陆绎冷笑道:“江南富庶之地,鱼米之乡,赋税也不重,却还常常闹饥荒,也不知这浙江知府是如何做事的。”

岑福正欲开口,陆绎眉头一皱示意他噤声,头也越发低了些装作喝茶的样子,他看得分明,刚刚进来的人上了二楼的人,虽是普通人打扮,可腰间分明挂着一把倭人武士刀。

陆绎放下茶杯:“小二,二楼安排雅间。”

待小二走近了,岑福放了一锭银子在他手里:“我们就要刚才那位客人旁边的雅间。”

小二为难道:“客官,方才那位是早有人来等着的,旁边的隔间早有人包了的。”

陆绎面不改色:“实不相瞒,我们与那位客人是亲戚,他是我隔房的堂兄,因为一点矛盾惹他不快他便离了家,现下年关将至,我们也是被家里人逼着追着来道歉将人带回去的,特地从北方追到江南,小二哥念着我们这千里迢迢,通融些,告诉我们房号便好。”

边说边推了一下瞠目结舌的岑福,岑福又递了银子,那小二才告诉了他们房号:“不过客官可得保密,莫要说是我透露的。”

走在楼梯上,岑福似乎还没回过神来,陆绎将剑柄在他眼前晃晃:“回神。”

岑福摇了摇头:“大人,你这。”编故事的本事,跟夫人学的吧。

陆绎像是想起了什么,神色都温和了些。

评论(5)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