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霁月

佛系更新 冷圈人冷圈魂

【绎夏】婚后小甜饼(7)

(ooc严重,还是无脑小甜饼😁)

陆绎当真没叫她,今夏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巳时初了,层层帐幔挡住了天光,身边位置早已经凉透了,今夏试探着唤了一声:“哥哥。”这时候他应该在书房看公文的。

却没想到陆绎就在外间,听到她声音便走过来将帐幔挂起:“终于舍得醒了?”

今夏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只露出脑袋:“也不知道怪谁?”

陆绎伸手捏捏她脸蛋:“是为夫的不是,这厢给夫人赔礼了。”

今夏眼睛滴溜溜转,也不知在想些什么,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哥哥,我问你个问题,可不许生气啊。”

陆绎好整以暇地看着她:“嗯?”

今夏耳根有点红,这事她倒不是一无所知,只是也只算一知半解,全是从书上看来的,还是没忍住好奇心:“为什么哥哥一直那么熟练,而且一点都不累啊?”明明都是你在动。

陆绎失笑:“男人于这事上,总是有些无师自通的,你只记得你夫君我向来洁身自好,要不是遇上你,绝无心风月的。至于为什么不累,自是因为你夫君我身体好,嗯,腰也好。”最后一句贴着她耳根说的,今夏只觉脸腾的一下红了,偏偏罪魁祸首还不放过她,声音低沉沙哑,唇瓣有意无意轻触她耳垂:“又或许是,我的今夏,嗯,实在是太招人疼了。”

今夏一动也不敢动,生怕一个不小心又招惹这白衣的贵公子,今天离不开这床榻,陆绎轻笑一声:“好了,起床洗漱,午饭吴妈做了你喜欢的竹笋炖鸡。”

今夏抱着被子小心翼翼地去够床边衣架子上的衣衫,陆绎好笑地看着她,看来昨晚真是闹得狠了,现下这么防着他,伸手两人从被子里抱出来:“听话,不闹你的。”

今夏于是乖乖站着让他给穿衣服,屋子里烧了地龙,自是暖和的,陆绎慢条斯理地替她将衣袋系好。

今夏洗漱出来,陆绎便取了梳子要替她梳发,今夏坐在铜镜前:“这几日不忙?”

陆绎细细梳理她长发:“近年关了,除却过几日下江南的案子,没什么要紧的。”

今夏低头摆弄他衣襟上浅金色纹饰:“说了带我去的,不许反悔。”

陆绎看她一眼:“反悔你又能怎么样?”

今夏脸一皱,拽着他衣袖:“不能吧,大人说话想必一言九鼎的。”

陆绎自顾自梳头发:“那你可想错了,我不是什么一言九鼎的人。”

今夏仰脸看他:“大人,你不能这样,答应我的怎么能反悔呢。”

陆绎吓唬她:“再说扣你银子啊。”

今夏皱着脸:“大人,你别,提银子伤感情。”

陆绎用簪子固定她发髻,放下梳子,熟门熟路地取了眉黛给她描眉:“早上我已经下了调令了。”

今夏不乐意了:“你又捉弄我!”

陆绎于是就低头看她,唇角慢慢露出一个笑来,白衣玉带的公子,眸子定定看着她,今夏哪还记得生什么气啊,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大人能不能不要使美男计啊啊啊。”

陆绎继续微笑:“有用就成。”

素雪正好在门外低声道:“公子,夫人,午饭已经摆好了。”

陆绎牵着她的手:“走吧,去吃饭了,下午收拾一下,明日我们便往江南去了。”

评论(8)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