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霁月

佛系更新 冷圈人冷圈魂

【绎夏】八岁 中

(ooc严重,看了今天的预告来的梗)

陆绎醒来的时候今夏还靠在他床边睡着,他本想悄悄起来,没想到一动她就醒了:“哥哥,醒了。”

陆绎点头:“姐姐,你怎么不到床上睡?”

今夏帮着他穿衣服:“我睡了,起来才过来的,只是刚刚不小心又睡着了。来,坐下,我给你绾发。”

陆绎听话地坐下:“姐姐骗人,姐姐肯定没睡好,眼睛红红的。”

今夏动作一顿,即便是八岁的心智,她的大人还是这么细致入微啊:“没有,是刚刚过来的时候沙子进了眼睛。”

陆绎怀疑地看她:“真的吗?”

今夏给他戴好发冠:“真的。”

陆绎没再追问,乖乖坐在房间里等今夏去端早点。

每次陆绎生病,今夏便告假在家,也不让仆从进内院的,她的大人的骄傲,不允许旁人践踏分毫。

用过早饭之后便拽着今夏到卧房:“姐姐,我困了,姐姐陪我睡会儿。”

今夏还没来得及说话边被他按坐在床上,陆绎蹲下便给她脱鞋子,今夏正想说什么便被他抱着倒在床上,他心智只有八岁,力气却还是很大,身量也还是那个陆大人,轻而易举就把今夏困在怀里,今夏索性不挣扎了:“好,我陪着你睡,快睡吧,啊。”

陆绎抱着她的动作还是没变,今夏下意识蹭了蹭他胸口便寻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陆绎看着她乖巧地在他怀里,脑海里闪过什么却没抓住:“姐姐,睡吧,我守着你。”

今夏自是困了,又在他温暖的怀抱里,又想着怕他有事,于是紧紧抓住他衣襟,他一动自己便知晓:“好。”刚应了一声便很快睡了。

陆绎自是睡不着,脑海里不断闪过一些奇怪的片段,并不是属于他的记忆。

身着飞鱼服的男子看着姑娘的衣角消失在门后,低下头喃喃自语:“只是…大人吗。”

画面一转,又见一个年轻男子正质问青衣女子:“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他了!”

女孩半天说不出话,半晌只讷讷说了一句:“大人,大人岂是我能肖想的。”

他看得分明,那青衣的女子,分明就是自己怀里沉沉睡着的姐姐,陆绎突然没来由的难过:原来,她是有喜欢的人的,她留在这里,照顾自己,全是因为那一纸卖身契。

陆绎不知胸口这一点钝痛来自哪里,只闷闷低头,有些不甘心地抱紧了怀里的姑娘。

今夏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时了,一睁眼便见陆绎正愣愣地看着她,轻咬着下唇,低垂着的眸子里似有薄薄的一层水雾,眉宇深锁。

今夏下意识伸手去揉他紧皱的眉宇:“大人,不要皱眉。”

陆绎却像是受了什么刺激,翻身下床便不管不顾四处翻找,今夏不明所以,赶紧下床,鞋都没穿就去哄他:“要找什么,我帮你找。”

陆绎一开始没理她,自顾自翻找,直到看到她赤着脚跟着他才停了下来,转身将她抱回床上,今夏赶紧抱住他腰身:“找什么?”

陆绎转身面对着她:“找你的卖身契,还给你,你去找你的’大人’,去找你喜欢的那个人。”

眼里水雾深了,他强忍着没让泪水掉下来。

今夏跪在床上也够不到他眼睛,只好低声道:“你低下头来,我告诉你我的心上人是谁好不好。”

陆绎怔了怔,原来是真的,眼里水雾更深,,模糊了视线,却还是俯身,今夏微笑着去吻他额头:“我的心上人呐,就在这里啊,他姓陆,名绎。”字言渊,原是锦衣卫正四品佥事,前月擢升为从三品同知。

陆绎愣愣摸了摸额头:“那,你念着的’大人’是谁?”

今夏看着他笑意盈盈:“就是我的心上人呐,我刚刚偷亲了他的额头啊。”

评论(9)

热度(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