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霁月

佛系更新 冷圈人冷圈魂

【绎夏】八岁 上

(私设陆绎中毒有后遗症,婚后向,ooc严重)

陆绎睡不安稳,梦里俱是鲜血淋漓,娘亲唇角止不住的鲜血,锦衣卫昔日兄弟反目相杀,诏狱里犯人声音嘶哑血肉淋漓……

今夏本是靠在他床边守着的,夜深了便睡了过去,却被他呢喃声吵醒,今夏起身去探他额头,果然又发烧了。

冬至一到,陆绎必定是要病一场的,算是那次中毒留下的病根,不危及性命,只每年冬至前后,便会发作一次,症状便是当日蓝玉簪发作时候的样子,只是略轻些,七情六欲放大,一两天之内如同八岁孩童一般,夜里也总是发烧。

今日是第一天,傍晚时分,陆绎才刚下值,去净手吃饭的时候便突然发作,幸好今夏知道最近便是他的发作时间,时时守着他,见状今便半扶半抱着人进了内室,即便每年都要见一次,今夏见他痛苦的样子还是红了眼眶,一边哄着一边不顾他的挣扎将人揽在怀里:“哥哥,哥哥,没事了,我在呢。”陆绎挣扎了近一刻钟才安静下来,迷蒙着睁开了眼睛,今夏转身擦干眼里泪水微笑看着他:“哥哥,好点儿了吗?”

陆绎懵懂地看着她:“你是谁?”

今夏极有耐心地哄她:“我是你的夫人呀。”

陆绎更蒙了:“可是,我才八岁呀,姐姐你肯定比我大,怎么会是我妻子啊?”

今夏戏精本色压都压不住,抱着他呜咽两声便开始编故事:“我家里穷,自小便被你家买了当童养媳的。”

小陆绎将信将疑:“真的?”

今夏抹了抹半真半假的眼泪:“真的,公子你别不要我,离了你,我就没地方去了,呜呜呜。”

陆绎见他哭得凄惨,又觉得这个人莫名的亲近,有些无措地看着她:“我,我不赶你走。”

今夏破涕为笑:“走吧,哥哥,我们去吃饭。”

陆绎乖乖让她牵着手到饭桌前,今夏给夹什么就吃什么,吃完饭今夏哄着他沐浴,正给他脱衣服,反倒是陆绎有些不好意思:“姐姐。”

虽说两人成亲两年了,什么都见过了,今夏还是脸皮薄,也有些不好意思:“那我在外面守着你,有事一定要叫我。”

今夏抱着披风坐在浴房外间,正打瞌睡,听到动静一下子惊醒,便见陆绎湿着头发穿着里衣便出来了,今夏赶紧上前将披风披在他身上:“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冷呢,坐下我给你擦头发。”

陆绎乖乖在椅子上,今夏取了棉布巾细细给他擦头发,往日里直接用内力烘干的,倒是没有这份温情,今夏站在他身后低头看他,却见他长睫忽闪,眸子里盈着水雾,更添了几分脆弱,今夏手下动作又轻了几分,陆绎突然出声:“姐姐,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今夏一哂:“哪里好了,就擦个头发而已。”况,你对我才是真真正正的好,千娇百宠的好。

今夏哄着他睡下了,也不敢休息,生怕他夜里发了热自己不知晓,便靠在床边守着,他一有动静便能醒来。

今夏拧了帕子过来给他擦汗,伸手去扯他衣领顿了一下便被他握住手腕,今夏一惊便见他睁开了眼睛:“哥哥,醒了?”

陆绎愣了一会儿才放开她的手,手无力地垂下,又晕了过去。

今夏给他擦了汗喂了药才歇下来。

评论(5)

热度(4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