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霁月

佛系更新 冷圈人冷圈魂

【绎夏】情窦初开

(年龄私设,婚后向,一直想起陆绎大人那句:“谢霄在追求你啊?”这样的试探,该是很多少年人的不确定的心意)

今夏走在河边,耳边突然没来由响起一句:“谢霄在追求你啊?”

那时不觉有异,现下想来,那会儿,那个人的语气里,全是小心翼翼的试探与不确定,完全不符合那人性格的,今夏心下一涩,怔怔望着水面出神,直到有人走近:“在看什么?”

陆绎拿着两盏花灯回来便见她神色有些不对,今夏回过神来:“大人,你回来啦。”

陆绎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她突然活泼:“方才见你出神,在想什么?”

今夏拉着他在石阶上坐下:“哥哥。”便没了下文。

陆绎也不催她,将河灯递给她,两人放在水里,今夏靠在他膝上回头看他:“哥哥,我是不是有点傻呀?”

陆绎低头看她:“咳,就事论事,不止一点。”

今夏破天荒的没跳起来打他,反而又往他膝上靠了靠:“那天,我许的两个愿望都实现了。”

陆绎伸手将她被风吹乱的鬓发别到耳后:“嗯。”

今夏抓住他的手垫在下巴下:“哥哥知道为什么能实现吗?”

陆绎看着她晶亮的眸子,老实摇了摇头,今夏便有些得意地去捏他的脸:“因为我的神明听到啦。”

陆绎将她的手握在手心:“今天怎么这么乖,偷吃蜂蜜了?”

今夏笑意盈盈:“嗯,很甜呐。”

陆绎扶她坐正:“许愿吧。”

今夏偷偷正要看他,不出所料的,身着浅青色常服的人清亮的目光正对上她的:“大人,不许愿吗?”

陆绎勾了勾唇:“都留给你许。”

今夏也不忸怩,复又闭上眼:“第一个愿望,希望我家大人平安顺遂,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多笑一点。”

“第二个愿望,希望…我和郎君如同梁间燕,岁岁长相见。”

今夏脸颊微红悄悄睁眼看他,却见他正瞧着水上花灯,远处烟花亮起,今夏分明看到他红了的耳根,还握拳抵着唇轻咳了一声。

今夏正想再说两句羞一羞他,却被人揽住肩膀:“看花灯。”

今夏抬头看他侧颜,少了平日里的凌厉,多了几分温润如玉的意味:“大人,怎么生得这么好看啊?”

陆绎垂眸看她:“今日才发现?”

今夏嘻嘻笑道:“今日格外好看。”

陆绎好整以暇地看着她:“嗯?”

今夏转头看向花灯:“只是想起多年前大人的一句话,现下想回一句而已。”

陆绎自然记得五年前在这当花灯的事,只是不知她说的是哪一句。

今夏回头看着他:“如今想来,十六岁那年情窦初开,全是因为有一个人帮我挡了一箭,他手上刺眼的血色,我从没忘记的,只是那时不知,不知情,也不敢多想。”

陆绎怔了怔却被人拉起身,十指相扣:“大人,我们去吃小馄饨。”

陆绎点头:“好。”

夜风吹动身边人的发丝,却像是吹进了他心里,他知她想说的是:“自始至终,我心里就一个你。”

评论(9)

热度(61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