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霁月

佛系更新 冷圈人冷圈魂

【绎夏】八岁 下

(私设严重,婚后向, ooc预警)

陆绎怔怔看着她,她纤细的手紧紧环住他,弯弯的眉眼,脸上是最温柔的笑意:“哥哥,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好不好?”

陆绎任由她牵着去外间坐好:“哥哥,你就在这里等我,不往外走,好不好?”

陆绎自是听话:“好。”

今夏便去厨房端饭,眉目间俱是严肃认真,时时注意着周边的情况,他好好的时候,她便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捕快,会在他怀里撒娇弄痴,反正,他总是会宠着她,也能冷静的验尸,自己独立办案,或是帮着他分析案情;他在病中,她便眼里心里都只有这个人,瞬间便稳重起来,极冷静极认真地照顾他,不允许自己出一点差错。

今夏出了厨房便唤来岑福问了值守情况:“切不可出了差错,你是知晓大人情况的。”

岑福点头应道:“夫人放心,家里的护卫都是精心挑选训练过的,有我和岑寿守着,必不会出差错。”

今夏点头:“你们也注意换班休息。”

岑福退下之后今夏才回了内院。

夜里陆绎果不其然又发了烧,今夏知道此夜凶险,便是连睡都不敢睡的,喂他吃了药,便拿了浓茶放在桌上,一遍一遍给他擦拭额上冷汗。

今夏又拧了帕子,拉开他衣领的时候却想起他为她挡了飞镖那次,自己虽未明心意,但平日里未着寸缕的尸首都不知见了多少次的自己,却是连他衣襟都不敢拉开,想着唇角便有了些笑意:“哥哥,我的神明一定要记得我的愿望,岁岁常相见。”

天光微明的时候陆绎的烧终于退了下去,今夏松了口气,喝了浓茶,现下也精神得很,便趴在床边看他,脸色终于好了些,苍白的唇也有了血色,平日里凌厉的双眸紧闭着。

今夏不自觉地抚上他脸颊,轻轻描摹他眉眼,手指无知觉间便到了薄削的唇角,今夏愣神间便被人含住了指尖,今夏回过神来便见那人眉目清明,声音却有些哑着唤了一声:“今夏。”

今夏连忙将手缩回来:“大人,您醒啦!”拖长的尾音,带着些许撒娇的意味。

陆绎自是看见了她眼底青色:“又是一夜没睡。”

今夏最怕他自责的,索性就笑嘻嘻地扑上去趴在他胸口:“那我废寝忘食的照顾我的夫君大人,有奖励吗?”

陆绎心下又酸又软,抬手轻抚她长发:“夫人想要什么。”

今夏摸着下巴:“想你快点好起来陪我去堆雪人,去吃醉仙楼的八宝鸭,去吃张大娘的小馄饨…”

陆绎微笑着看她一件件的罗列:“好,还要请锦绣坊的裁缝来给你裁几件衣裳。”

今夏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上次裁的还有套新的未上身呢。”

陆绎轻轻将人抱在怀里:“冬日里冷,需得再做几身冬衣才好。”

得亏陆府的人口构造简单,陆大人只要顾好陆夫人,陆夫人也只需照顾好陆大人,其余丫鬟婆子家丁全是王妈和陆管家的事。

待今夏睡着了,陆绎才起身换了飞鱼服,到外间正好看见岑福岑寿两兄弟:“岑寿,将守卫撤了,照着平日里的安排就成,岑福,先跟我去一趟府衙。”

评论(6)

热度(4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