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霁月

佛系更新 冷圈人冷圈魂

【绎夏】婚后小甜饼 (1)

(ooc严重,婚后小甜饼)

陆绎午间回来的时候今夏正让素雪帮着梳妆,陆绎在她身边的椅子上:“怎么突然有兴致?”

今夏不理会他话里的揶揄,拿着一支青碧色的玉簪子回身问他:“哥哥,你说这簪子配那件雪青色的长褙子好看吗?”

陆绎见她头发已经绾好了,便遣退了素雪放下茶杯自己走到她身后,接过她手里的簪子簪到发髻上:“好看,夫人怎么穿都好看。”看着她兴致颇高,他便顺着说了。

今夏取了口脂:“衣服给你找好了放在架子上了,先去换吧,今日休沐说好了要回家去探望爹娘的。”

陆绎从善如流去换衣裳,架子上放了浅青色绣了文竹的常服,出来的时候今夏已经梳好妆了,取了支眉黛看着他:“夫君。”她语调温软,带着些许撒娇的意味。

陆绎走上前接过,左手轻轻抬着她下巴:“转过来些。”

陆绎小心翼翼地给她描眉,平日里杀伐决断的陆大人,握刀的手拿着这眉黛竟也十分顺手,想来是成婚这段时间来自己常常给自己画眉的结果,今夏看着他认真的神色忍不住偷笑,陆绎捏了捏她下巴:“别动,仔细画歪了。”

今夏只好收住笑:“哥哥,我这样好不好看哇。”

陆绎实在不明白今日她为何如此执着于这个问题:“好看,我的今夏,怎么都好看。”

今夏起身在他面前转了一圈,浅青色的裙角飞舞:“嘻嘻,大人都夸我了,这回,我一定比那个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二表姐好看。”

陆绎见她难得地多戴了两支钗环,他买来后她宝贝似的放着,极少戴着的,生怕弄坏了,平日里她都是一身捕快服饰的,今日倒是取出来戴着了:“好了,夫人,现下可以告诉我今日这番打扮是为了什么了吧。”

今夏拉着他往外走:“还不是昨日里大杨说我那八竿子打不着的二表姐又我爹娘家里蹭吃蹭喝了,那个人,从小就喜欢打击我的,说我什么不像个姑娘啊什么的,那我以前确实没什么打扮的嘛,经常要出去办事,都是简便的衣衫,哪有什么好看的衣饰来打扮嘛。”

陆绎稳着她脚步以防长裙子绊着她:“她欺负你?”

今夏哼笑一声:“怎么可能,每次我都把她吵得怀疑人生。”

陆绎扶着她上了马车自己才上去:“每次说给爹娘换个住处他们都不同意,我只得多备些别的送去。”

今夏笑着摇头:“那院子你不是已经找人仔细翻修过了,况且,爹娘他们住习惯,一时间是不会想搬家的,等袁益长大了再说吧。”

陆绎将小几上备着的点心递到她嘴边:“时辰还早,先吃些点心垫垫肚子。”

今夏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桂花糕:“哥哥这次休沐之后,又要去江南了。”

陆绎点头:“江南本是富庶之地,按理来说不会有吃不上饭的境况,但这次却无故闹了饥荒。”

今夏接过他的话:“所以问题定是出在地方官员身上。”

陆绎倒了一杯漉梨汁递给她:“要不我将你借调过来带你一起去。”

今夏努力掩饰激动的心情:“这不好吧,哥哥,这是不是滥用职权啊。”忽闪的眼睛却暴露了她真实的想法。

陆绎闲闲一笑:“有你在,事半功倍。”

评论(7)

热度(3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